格力

中央空调冷却塔原理、结构、维修、保养全套教程

格力

冷却水塔是水冷式中央空调冷却水循环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。其主要作用是 对冷却水进行降温。

一、冷却塔的作用

如下图所示,将降温后的水经水管路送到冷凝器中,对冷凝器进行降温。当

水与冷凝器进行热交换后,水温升高由冷凝器的出水口流出,经过冷却水泵循环将 其再次送入冷却水塔中进行降温,冷却水塔再将降温后的水送入冷凝器,再次进行 热交换,从而形成一套完整的冷却水循环系统。


二、冷却塔的工作特点

如下图所示,当干燥的空气经风机抽动后,由进风窗进入冷却水塔内,蒸汽 压力大的高温分子向压力低的空气流动,热水由冷却水塔的入水口进入,经布水器 后送至各布水管中,并向淋水填料中进行喷淋。

当与空气接触,空气与水直接进行 传热形成水蒸气,水蒸气与新进入的空气之间存在压力差,在压力的作用下进行蒸 发,从而达到蒸发散热,即可将水中的热量带走,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。

以下为详细的工作流程:

01)、当风扇运转后.空气由进 风窗进入冷却水塔中;

02)、风扇电动机带动风扇扇叶进行转动;

03)、热水由冷却水塔 的入水口进入;

04)、布水器将送入的热水送 至各布水管中,由布水管进行 喷淋,使水进入淋水填料中;

05)、空气与水进行接触,形成大量的水蒸气,水蒸气与 -新进入的空气之间存在压力 差,在压力的作用下进行蒸 发,蒸发的过程需要大量的 热,从而对水进行降温;

06)、当水进行热交换后, 进入收水器中;

07)、收水器将水收集由出水口送出;

进入冷却水塔的空气为低湿度的干燥空气,在水与空气之间存在着明显的水分 子浓度差和动能压力差。当冷却水塔中的风机运行时,在塔内静压的作用下,水分 子不断地向空气进行蒸发,形成水蒸气分子,剩余的水分子的平均动能会降低,从 而使循环水的温度下降。

三、冷却塔的检测与维修

冷却水塔是由内部的风扇电动机对风扇扇叶进行控制,并由风扇吹动空气使冷 却水塔中淋水填料中的水与空气进行热交换的。

冷却水塔出现故障主要表现为无法 对循环水进行降温、循环水降温不达标等,该类故障多是由于冷却水塔风扇电动机 故障引起风扇停转、布水管内部堵塞无法进行均匀的布水、淋水填料老化、冷却水 塔过脏等造成,检修时可重点从这几个方面逐步排查。

1、冷却塔外壳的修复与检修:

下图为冷却水塔外壳的检查与修复方法步骤:

2、冷却水塔风扇扇叶的检查与代换;

03、冷却水塔风扇电动机的检査与修复

04、冷却水塔风扇填料的检査与更换

05、冷却水塔内部的清污处理

相关产品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5106935515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30-18:30,节假日不休

提交咨询
关注微信
关注微信
返回顶部